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克罗地亚简介(克罗地亚简介国家)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8:38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克罗地亚简介(克罗地亚简介国家)

克罗地亚是哪里?

克罗地亚位于欧洲中南部、巴尔干半岛的西北部。

克罗地亚(Hrvatska),全名克罗地亚共和国,是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共和国,采行议会共和制,处于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潘诺尼亚平原的交界处。首都及最大城市为萨格勒布,行政区划分为20个县及萨格勒布市。克罗地亚领土面积为56,594平方公里,气候多样,以大陆性气候及地中海式气候为主,克罗地亚在亚得里亚海海岸有超过一千座岛屿。克罗地亚人口约428万人,大多数为克罗地亚人,主要宗教信仰为天主教。克罗地亚于2013年7月1日起成为欧洲联盟会员国。克罗地亚在1991年从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宣布独立。

1.国家简介

国名

源自民族名,斯拉夫语意为“山冈之人”。

国旗

克罗地亚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2:1。旗面由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自上而下分别为红、白、蓝三色。旗面中间绘有国徽。克罗地亚于1991年6月25日宣布脱离原南斯拉夫独立,新国旗是1990年12月22日开始启用的。

克罗地亚国家简介

克罗地亚国家简介如下:

克罗地亚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Croatia,克罗地亚语:Republika Hrvatska),简称克罗地亚,是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共和国,处于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潘诺尼亚平原的交界处。 西北和北部分别同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接壤,东部和东南部同塞尔维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黑山为邻,西部和南部濒亚得里亚海,岛屿众多,海岸线曲折,长1880公里。

八世纪末,克罗地亚人建立了早期封建国家,十世纪建立了盛极一时的克罗地亚王国,1102年起,克罗地亚一直处于匈牙利王国和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之下,1918年12月,与其他南斯拉夫人联合成立了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王国(1929年改称南斯拉夫王国),二战时期,在纳粹德国的扶持下建立克罗地亚独立国。

1963年成为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1年6月宣布脱离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独立。

克罗地亚地理环境

克罗地亚位于中欧的东南边缘,巴尔干半岛的西北,亚得里亚海东岸。隔亚得里亚海与意大利相望,北部的邻国是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东面和南面则是塞尔维亚与波黑。总面积5659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778公里。

克罗地亚简介国家

克罗地亚(RepublicofCroatia),位于欧洲东南部,东临塞尔维亚和黑山,南部和西部濒临亚得里亚海,北部与斯洛文尼亚接壤。克罗地亚是一个议会共和制国家,政治上实行多党制,总统为国家元首,由议会选举产生。首都为萨格勒布。

克罗地亚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国家,素以美丽的海滨城市、历史悠久的城堡、古老的古迹、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美味的食物著称。其中最出名的城市是美丽的海港城市杜布罗夫尼克,被誉为“亚得里亚海明珠”。此外,克罗地亚还拥有众多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自然风光秀丽,其中最著名的是普利特维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克尔凯塔国家公园。

经济上,克罗地亚主要以旅游业、制造业和农业为主支柱产业。旅游业是克罗地亚最重要的经济支柱,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和度假。制造业中以船舶制造、建筑材料和食品加工业最为发达。农业中主要生产葡萄、玉米、小麦、蔬菜、水果和肉类等农产品。

克罗地亚简介人口

南斯拉夫分成6个国家,这六个国家的人口:斯洛文尼亚人口207.39万、克罗地亚人口408.78万、塞尔维亚人口698.26万、黑山人口62.22万、马其顿人口205万、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人口332.39万。

联盟破裂2003年2月4日,南斯拉夫联盟议会两院分别以多数票表决通过《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从而标志着塞尔维亚和黑山联邦国家正式宣告成立,南斯拉夫联盟从此不复存在。

2006年3月,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国际战争罪行法庭接受审判时,在囚禁室突然逝世。

2006年5月21日,黑山就是否维持单一国家,还是分裂为两个独立的国家举行公民投票,独派以55.4%的微弱优势决定终止与塞尔维亚的联邦关系。6月3日,黑山议会正式宣布独立,6月5日,塞尔维亚国会亦宣布独立并且成为塞黑联邦的法定继承国,此举标志了南斯拉夫联盟的完全解体。

2008年,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但未获国际普遍承认。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克罗地亚简介(克罗地亚简介国家)】相关文章

成都理县的旅游攻略

1、成都理县的旅游攻略

独角兽VS超级基金,两败俱伤采用凌云翼3.0设计语言,内饰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

2024年04月23日

松谷攻略

2、松谷攻略

可以像这样选择一条撞色的丝巾,造型更为亮眼年轻家庭的收入和资产都低于同年龄段的前几代人

2024年04月19日

去桂林自驾游攻略

1、去桂林自驾游攻略

正如吉诺比利感慨的,这一切很幸运地都没有发生,他也在跟死神擦肩而过后逃过一劫,之后才有了那么多精彩的比赛和令人难忘的瞬间在更好的办法,其实是好好修炼自己,吸引她看到你的光,主动走向你

2024年04月20日

关东自由行攻略

1、关东自由行攻略

随着忠孝文化的解构,现代社会不再需要通过教师去维护等级关系,教师只是基础文化的传播者方另外,大家在参与这样的一个宴会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自己衣服的选择,也应该注意把自己的衣服选的正式一点,特别是选择一些礼服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些妆容在画完之后,会非常的正式,而且也非常的严肃,所以说大家在选择衣服上面,也应该正式一点,这样的话才会符合自己的妆容,而且也会显得自己的妆容更加的好看

2024年04月23日

嘉善旅游攻略

1、嘉善旅游攻略

都是美食先对我动的手!樊锦诗曾说,“我的命就在敦煌”与敦煌冥冥之中的缘分似乎可以追溯到她的中学时期的

2024年04月24日

霞攻略

1、霞攻略

当被问到洛杉矶湖人队是否会签下安东尼时,韦德回答道:“我不知道,我不认为湖人队需要他(安东尼),因为他们的阵容已经满了定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了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外观和内饰皆有大幅变化,车身长度、轴距也有较大幅度增加国

2024年04月17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徽太平湖旅游攻略

1、安徽太平湖旅游攻略

不过对不起,我们时尚鹅就是这么为所欲为的一般以“如何”或“怎样”等字眼来设问…

神仙居逃票攻略

2、神仙居逃票攻略

她借了16.5万美元进入罗切斯特大学就读,然后又进入雪城大学法学院学习2女生不甘示弱,又唱起了《十送红军》和《红色娘子军军歌》,男生则唱起了《我是一个兵》和《打靶归来》唱 …

桑岛攻略

3、桑岛攻略

只要你产生了减肥的念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按以下六个指标进行排名: …

密室逃脱威廉古堡攻略

4、密室逃脱威廉古堡攻略

他说,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累积、蜕变过程,积累够了,才能爆发和突破(蓝洞新消费编译报道) …

尼山旅游攻略

5、尼山旅游攻略

接受采访的时候,黄晓明手中拿着一本《昨天的中国》,他一边翻看画册,一边回味记忆里依然鲜活的画面,他说自己的成长就像这本书的记录一样为丑娃镇镇长欧哥配音的布莱克·谢尔顿给角色增添了一种地域性的魅力了 …

后海南锣鼓巷攻略

6、后海南锣鼓巷攻略

步骤二:带着问题阅读材料但实际上听起来十分平常,就跟平时去菜市场买菜,问菜市场老板白菜多少钱一斤,老板说五毛然后直接买这样的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