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理四绝(大理洱海的简介)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0:38: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大理四绝(大理洱海的简介)

古代的风花之地叫什么名字?

云南的大理

所谓风,就是下关风,下关正好在西洱河峡谷的口子上,终年风大,所以下关的风有名,本地人有“风进院墙把地扫”的说法,大理三宝之一。所谓花,就是上关花,上关花飘香十里,也是有名气的,下午我们可以路过下关花的。所谓雪,就是苍山顶上的终年积雪,而月就是洱海夜间月亮的倒影,都是非常漂亮。风花雪月合称大理美景四绝。

大理四绝——风花雪月

什么是“大理-风花雪月”?

大理-风花雪月 指的是大理有四绝,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下关风是苍洱之间主要的风源,风期之长、风力之强为世所罕见。一年之中大风日数在35天以上,冬春为风季,夏秋稍小。下关风平均风速为每秒4·2米,最大风速达10级。

大理洱海的简介

1、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

2、洱海有两个出水口:1.在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2.“引洱入宾”。

3、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

4、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5、2014年,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为加强人们对洱海的环保意识,邀请音乐家为大理的母亲湖“洱海”,创(制)作形象歌曲《洱海情》。

大理有什么特产可以送人

大理历史悠久,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有着可口的美食和美丽的风景。到大理一趟,大理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呢?

大理特产一:巍山蜜饯

巍山蜜饯是大理的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清代曾作贡品入京。蜜饯的制作原料采用具有药用功能的瓜、果、花、根为原料,配以本地上好的蜂蜜,采用祖传工艺经灰、漂、煮、晒精制而成。巍山蜜饯把形、色、香、味完美结合,看着色泽柔和、晶莹剔透;闻着蜜香四溢,甜润馋人;吃着舒心润肺,回味无穷。具有保存期长、易存放、易携带等特点,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的佳品。

大理特产二:下关沱茶

沱茶是云南茶中相当古老的制品,早就畅销省内外。下关沱茶选用云南省临沧、保山、思茅等30多个县出产的名茶为原料,其初制工艺经过人工揉制、机器压紧数道工序而成,形如碗状,造型优美,色泽乌润显毫、香气清纯馥郁。汤色橙黄清亮、滋味醇爽回甘。常饮具有明目清心,提神养颜,抑菌治病之保健作用。

大理特产三:诺邓火腿

诺邓火腿是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诺邓村的特产。大理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冬春干燥,夏秋雨湿,干凉同季,雨热同期,寒温热齐全,干燥湿兼有”的气候特征,非常适合火腿的制作,所制作出来的火腿,质优而味美,切口肉色嫩红,具有浓郁的乡土风味和白族同胞腌腊制品的风格。

大理特产四:鹤庆乾酒

鹤庆乾酒的来历,在民间还有一段颇具传奇色彩和神秘意韵的故事,这酒据说是乾隆老儿下江南那阵子,在一次晚宴上,品了鹤庆出产的西龙潭酒后,觉得味道醇厚中,有一股子清冽冽的感觉;回甜中,有一种山野的清香.那品遍了天下美味琼浆的乾隆老儿,品了一口后,居然啧啧称赞道:“这真是天下少有的美酒啊!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大理四绝(大理洱海的简介)】相关文章

三门旅游攻略

1、三门旅游攻略

但是,为了那个高等学位而借入数万甚至数十万美元,值得吗?一般来讲,文综试卷有两种题型:单项选择题和主观题国

2024年04月24日

梦笼逃脱双塔湾攻略

2、梦笼逃脱双塔湾攻略

第42分钟,切尔西获得弧顶处距离球门21米的任意球机会,阿隆索的直接攻门偏出右上角任轮状病毒在冬天非常流行,据统计,因为肠胃炎腹泻脱水严重到必须住院的病童中,有三分之一甚至或者一半,都是因为轮状病毒感染所致婴

2024年04月19日

滕王阁附近美食攻略

1、滕王阁附近美食攻略

墨尔本大学依旧表现强势,全球排名第41位,位列全澳第1位!这座三层高的四方亭子内,

2024年04月17日

台湾垦丁旅游攻略

1、台湾垦丁旅游攻略

如何破解同质化和缺乏产业支撑的难题?如何打造名副其实的特色小镇?当然要从“特色”二字入手,纠正各类偏差与无效模式重即使已届垂暮之年,仍当继续勉力学、努力做。

2024年04月22日

大连游览攻略

1、大连游览攻略

导致制造业表现疲软的另一个临时性因素则是,通用汽车(NYSE:GM)的工人正在举行罢工,此次罢工已经进入第三个星期汽而且她还有生意头脑,她将男友送给她的几亿物业在市价较好时已经放出,现在拿着数亿现金不知道投资什么生意了

2024年04月23日

九华山自驾攻略

1、九华山自驾攻略

杨健直言,谢文骏跑得很成功!“今天接近完美,个人第三好成绩,该做的都做了,半决赛当决赛跑,感觉好多高手都在我身边,竞争很激烈,我节奏没有受到影响,高水平比赛,还是要集中自己感觉!”谢文骏说道中信建投发表研报指出,鸡蛋现货市场仍处高位,价差策略机会再现推

2024年04月21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斗篷攻略

1、斗篷攻略

大多数专家都认为,电子烟比香烟烟雾危害较小,因为它不包含燃烧烟草中的大多数致癌化学物质当老师们通过自己的教学方法让学生远离题海战术在轻松、可靠、有趣的氛围中把知识传送给学生了,教师权威树立还会远吗?…

玛娜法鲁岛攻略

2、玛娜法鲁岛攻略

虽然早已步入耄耋之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制造业指数降至47.8,较上月下降1.3,大幅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50.1,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也是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这个荣枯线水准 …

怀柔自驾游攻略

3、怀柔自驾游攻略

武磊上赛季在左路,也不是边锋踢法,对阵实力相当的球队,他基本上是二前锋,埋伏在博尔哈身后,这也发挥出他的最大特点:无球跑动磊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简称N&S) …

迪士尼美食攻略

4、迪士尼美食攻略

他经历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崛起和强大,见证了香港、澳门回归、申奥、举办奥运等重大历史时刻他常常会去看望空巢老人,陪他们包饺子,说心里话,并带头捐款30万元发起“幸福来敲门”关爱空巢老人公益项目,惠及百户老人 …

珠海海洋世界 攻略

5、珠海海洋世界 攻略

历史又是坚强的,因为总有一批人愿意守护历史的真实,希望她永不磨灭”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报告提及,调查中被引用的企业高管抱怨最多的是特朗普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势 …

巴哈9攻略

6、巴哈9攻略

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引起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进一步担忧,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应声下跌,市场避险情绪明显,黄金被当作避险资产受到青睐“三人成众”的本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