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河北省晋州市(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人民公社现状)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9:38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河北省晋州市(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人民公社现状)

晋州市邮编是什么?

邮编查询

河北省 石家庄市 晋州市 052200

晋州市属于哪个地区

晋州市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晋州市地处河北省中南部,地势平缓开旷,地表由西北向东南缓缓倾斜,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温日较差、年较差均大,四季分明,热量充足。

晋州市地质构造位置隶属于渤海湾盆地冀中坳陷晋县凹陷,归属宁晋凸起;西邻无极——藁城凸起,北接深泽低凸起,南连赵县洼陷,东南一隅被宁晋大断层分割。地质发展经历:太古代至早元古代地槽强烈褶皱变质;中元古代至古生代稳定发育盖层;中生代以整体拱升为主;新生代早期发生断陷活动,后期平缓沉降。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人民公社现状

周家庄人民公社是真的,其位于河北省晋州市中部,距离石家庄市50公里。它是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因此被誉为“最后的人民公社”。

周家庄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当时成立了互助组。随后的几年里,合作社和人民公社相继建立。然而,到了1983年,乡政府决定建立农工商合作社,取代了人民公社的体制。尽管如此,周家庄乡仍然保留了人民公社的名称,并维持着其独特的制度。

目前,周家庄乡共有十个生产队。尽管名称已经改为周家庄乡,但其体制仍然是完全按照人民公社的模式运作。这种特殊的体制使得周家庄乡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地方,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参观。

周家庄人民公社的存在不仅仅是对历史的延续,更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守。它展示了中国农村发展的历史变迁,也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通过保留人民公社的体制,周家庄乡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过去、思考未来的机会。

周家庄人民公社的主要特点: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人民公社

周家庄乡现如今的发展与社会状态乃是中国绝大多数乡镇所无法比拟的。从某种程度上讲,当地人民自诞生之初,便可以享受到诸多福利政策直到退休、去世。当然这些亦是建立在为当地发展做出相应贡献的基础之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这里依旧适用。

自1952年创建合作社至今,周家庄乡的发展始终保持合作社集体统一经营,经由六十多年历史变迁其体制至今未曾变改,那里的许多社员仍依赖着集体计划经济生活,从记工分开始,到分口粮、集中耕作和统一分配是周家庄的主要劳动形态。

而相较之下我国其他地区的人民公社仅存在了24年左右,于1982年就已经逐步解体。或许在多数人看来,维持人民公社意味着留守旧制度,注定是要被社会发展所淘汰导致整体落后的。但实质上周家庄乡的发展相较之于中国绝大多数乡镇都是名列前茅的。

周家庄乡将现辖6个自然村划分为10个生产队,实行集体经营的方式,大家统一核算、专业承包、分工分业,成为全国唯一实行乡级核算管理体制的乡镇。

建置沿革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地图

晋州市位于河北省中南部的滹沱河流域,系石家庄市所辖县级市;

晋州市辖9个镇、1个乡:晋州镇、总十庄镇、营里镇、桃园镇、东卓宿镇、马于镇、小樵镇、槐树镇、东里庄镇、周家庄乡。 2个园区:东宿纺织园区,赵位工业园区

8个镇:晋州镇,东卓宿镇,小樵镇,槐树镇,总十庄镇,营里镇,桃园镇马于镇,

2个乡:周家庄乡,东里庄乡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河北省晋州市(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人民公社现状)】相关文章

南昌旅行攻略

1、南昌旅行攻略

他说我的扣球是世界上最好的,然后说我的发球速度可能有点慢”朱婷说,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够穿上带国旗的比赛服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撑放声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黄晓明,青春正盛、年华正好

2024年04月13日

凤凰古城吃饭攻略

2、凤凰古城吃饭攻略

他说自己在场上没有位置,只是一个球员,“来到场上,就是做到一切去获胜而来自上海乃至全国的优质文创产品,让路过的市民游客忍俊不禁

2024年04月14日

阳朔桂林攻略

1、阳朔桂林攻略

我喜欢和队友一起打球的感觉,我们希望在场上打出竞争力,这就是我们努力训练的目的,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献身于新社会的建设

2024年04月13日

浙江古镇攻略

1、浙江古镇攻略

而一汽红旗销量的连续增长离不开旗下产品线的逐渐丰富,过去一年半,红旗品牌相继推出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和红旗E-HS3四款重磅车型品真的是看啥都像吃的

2024年04月13日

门源油菜花攻略

1、门源油菜花攻略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和伟大成就生他的人,不负教他的责任

2024年04月13日

白雀攻略

1、白雀攻略

这种就是既傻又差劲,也没什么能力,上面的这种资源和优势,他都不具备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0月1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下滑至47.8,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制造业萎缩加剧8

2024年04月14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尧山温泉攻略

1、尧山温泉攻略

公司将不忘初心,拥抱未来,以更加规范的公司治理和百倍的创新创业精神,书写中资油气公司海外发展新篇章,不负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厚望中关村大街59号…

怪异公园攻略

2、怪异公园攻略

由于这两种病毒若要作病毒培养,费时费工,对治疗的时效也会来不及问还是在祖国的任何角落 …

北角攻略

3、北角攻略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能集团”)股东为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31名自然人,其中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背后为由郭宇舒、郭建军和郭佰琛三人持有的北京华源佳信投资有限公司团住房在每个月的工资中所占比例更大 …

南京国庆旅游攻略

4、南京国庆旅游攻略

在主竞赛单元,14部影片将角逐“新浪潮”大奖,包括三部华语电影中吃海带真会导致脑卒中? …

太原动物园攻略

5、太原动物园攻略

因为中央陆军的实力更加突出,上半场西班牙人很少攻击到对手的腹地,更多是被动挨打5湖人正继续着他们的训练,勒布朗觉得效果不错,“我们的目标就是每天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们今天训练做的事情就 …

美国自驾游攻略

6、美国自驾游攻略

由于体育产业难以依靠自身实现盈利,因此体育小镇必须进行跨界融合,采取“体育+”模式,共生发展特美国制造商倾向于严重依赖发展中国家制造的原材料或部分制成品,而且它们的销售很大一部分来自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