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羊卓雍错,全国淡水湖排名是怎样的?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1:39: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羊卓雍错,全国淡水湖排名是怎样的?

羊卓雍错目录

羊湖和羊卓雍措是一个地方吗

全国淡水湖排名是怎样的?

羊卓雍措在哪里

羊卓雍错是中国西藏自治区的一个湖泊,位于西藏雅鲁藏布江上游的羊卓雍错河流域,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该湖海拔4441米,面积678平方公里,最深处超过100米,是一个典型的高山淡水湖泊。羊卓雍错四周环山,湖水清澈见底,湖水呈现出不同的蓝色,湖中有许多岛屿和湖岸沙滩,是一个自然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同时,羊卓雍错也是西藏重要的渔业资源地之一,湖中生长着多种淡水鱼类,如青鱼、裂腹鱼、鲌鱼等。"

羊湖和羊卓雍措是一个地方吗

是。

羊卓雍措可以简称羊湖,但要区分阿里的羊湖。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就像珊瑚枝一样,所以在藏语中也叫珊瑚湖。

坐落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中段位于浪卡子县与贡嘎县之间,距拉萨西南约70公里,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它位于拉萨西南70公里处。

羊卓雍措面积675km,海拔441米。

岗巴拉山口,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

据悉,观光项目将于2012年6月建成,山南市已责成浪卡子县立即停止。

那里的湖宁静而碧绿,像是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自然资源

羊卓雍措湖是低浓度咸水湖,湖中浮游生物很多,鱼饵丰富,水中盛产细鳞鱼、高原鲤等各种鱼类,所以,它还是一个富饶的天然“鱼库”。

每到夏天,鱼群便由深水游到浅水区觅食、产卵,几乎徒手就可捞到,再加上藏民不吃鱼,所以这里便成了鱼类的天堂。

羊卓雍措盛产高原裸鲤,其肉细嫩鲜美。

鱼类蕴藏量高达惊人的达8亿多公斤,有“西藏鱼库”之称。

更有趣的是,羊卓雍错圣湖的水清澈见底,所以这个“鱼库”的鱼都能肉眼看见。

据当地林业部门观察测算,羊卓雍措湖鸟岛和鸟类数量均为全国罕见。

这些岛屿上,均有各种鸟类出没和栖息。

除鸟类外,栖息在羊卓雍措湖流域的野生动物种类极为丰富,哺乳类有雪豹、盘羊、猃痢、水獭、野驴、岩羊、黄羊、獐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

以上内容参考:

全国淡水湖排名是怎样的?

全国淡水湖排名前十,由大到小依次是:江西鄱阳湖、湖南洞庭湖、江苏太湖、江苏洪泽湖、内蒙古呼伦湖、山东南四湖、新疆博斯腾湖、江苏高邮湖、安徽巢湖、西藏羊卓雍错。

中国有很多淡水湖泊,很多湖泊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

像湖南的洞庭湖目前已经是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了,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

这些湖泊都为中国的餐饮、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1、江西鄱阳湖

鄱阳湖,古称彭蠡、彭蠡泽、彭泽,位于江西省北部,地处九江、南昌、上饶三市,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在中国十大淡水湖排名中位列第一,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次于青海湖。

鄱阳湖,是长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长江流域的一个过水性、吞吐型、季节性重要湖泊。

湖区面积,在平水位(14米~15米)时湖水面积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米)时为4125平方公里以上。

2、湖南洞庭湖

洞庭湖,古称云梦、九江和重湖,处于长江中游荆江南岸,跨岳阳、汨罗、湘阴、望城、益阳、沅江、汉寿、常德、津市、安乡和南县等县市。

洞庭湖之名,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

洞庭湖北纳长江的松滋、太平、藕池、调弦四口来水,南和西接湘、资、沅、澧四水及汨罗江等小支流,由岳阳市城陵矶注入长江。

3、江苏太湖

太湖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缘,古称震泽、具区,又名五湖、笠泽,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居第三,横跨江、浙两省,北临无锡,南濒湖州,西依宜兴,东近苏州。

太湖湖泊面积2427.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2338.1平方公里,湖岸线全长393.2公里。

其西和西南侧为丘陵山地,东侧以平原及水网为主。

4、江苏洪泽湖

洪泽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

在江苏省西部淮河下游,苏北平原中部西侧,淮安、宿迁两市境内,为淮河中下游结合部。

原为浅水小湖群,古称富陵湖,两汉以后称破釜塘,隋称洪泽浦,唐代始名洪泽湖。

5、内蒙古呼伦湖

呼伦湖又名呼伦池、达赉湖、达赉诺尔,与贝尔湖互为姊妹湖。

蒙古语意为海一样的湖。

历史曾称大泽、俱轮泊、阔连海子、虎图泽、玄寞池、库楞湖等。

6、山东南四湖

南四湖,是微山湖、昭阳湖、独山湖、南阳湖等四个相连湖的总称,但由于微山湖面积比其它三湖较大,习惯上统称微山湖,位于山东省南部微山县。

全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

1953年设置山东省微山县管辖全部湖区水域。

7、新疆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Bosten Lake),维吾尔语意为绿洲,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盆地东南面博湖县境内,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

《汉书西域传》中的焉耆国王至员渠城,南至尉犁百里,近海水多鱼中的近海、《水经注》的敦薨浦,均指此湖。

8、江苏高邮湖

高邮湖,古名樊良湖,又名新开湖。

跨江苏省高邮市、宝应县、金湖县与安徽省天长市,属淮河流域,淮河入江水道穿湖,终达长江。

水域总面积为760.67平方公里(平水面积),仅次于太湖,洪泽湖,为江苏省的第三大湖。

一般水位5.55米深。

属迹洼地型湖泊,水面宽广,环境优美,物产丰富。

高邮湖大闸蟹、高邮湖龙虾是著名的品种之一,鱼虾的产量也很大。

9、安徽巢湖

巢湖,曾称南巢、居巢湖,俗称焦湖。

是长江中下游五大淡水湖之一。

位于安徽省中部,由合肥、巢湖、肥东、肥西、庐江二市三县环抱,东西长55公里、南北宽21公里, 湖岸线周长176公里,平均水深2.89米,面积780平方公里,容积20.7亿立方米。

10、西藏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有的人简称羊湖(并非藏北的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它和纳木措一样属于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它的湖面很平静,在阳光下湖水是翠蓝色的,来西藏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羊卓雍措在哪里

羊卓雍措,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羊湖景区旁。

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介于东经90.08—91.45,北纬28.27—29.12之间。

湖水面积638平方千米。

羊卓雍措是青藏高原南部最大的封闭性内陆湖泊,湖面海拔4441米,平均深度约23.6米,蓄水量约16立方千米,湖岸线250千米,流域面积6100平方千米,湖水储量约160亿立方米。

据当地林业部门观察测算,羊卓雍措湖鸟岛和鸟类数量均为全国罕见。

这些岛屿上,均有各种鸟类出没和栖息。

除鸟类外,栖息在羊卓雍措湖流域的野生动物种类极为丰富,哺乳类有雪豹、盘羊、猃痢、水獭、野驴、岩羊、黄羊、獐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

气候:

羊卓雍措流域1971—2009年年平均气温大约在2.9℃左右,年平均气温变化曲线总体呈上升趋势,升温速率达0.21℃/10a。

各季升温速率分别为:春季0.303℃/10a,夏季0.29℃/10a,秋季0.24℃/10a,冬季-0.46℃/10a,其中春季升温速率最明显。

流域气温在上世纪90年代后波动较明显。

年平均气温在1978年、1997年、2004年和2008年出现了低值,1998年、1999年、2006年、2007年和2009年相对较高。

以上内容参考: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羊卓雍错,全国淡水湖排名是怎样的?】相关文章

天津到苏杭自驾游攻略

1、天津到苏杭自驾游攻略

国庆节第三天,电影市场持续升温。生在山东的黄晓明小时候就憧憬着有一天能去北京,能看看天安门,可又觉得希望渺茫

2024年04月24日

北京聚会攻略

2、北京聚会攻略

第13分钟,蒂尔尼在左侧传中,马蒂内利利用跑位闪开了对方的后卫,随后在前点鱼跃甩头攻门,球直飞右上角,对方门将根本就无从扑救这朋友们说,黄晓明是个典型的山东汉子,乐观、认真、百折不挠、甚至会傻傻较劲的性格,让他的演艺事业蓬勃发展

2024年04月24日

旅游攻略英文版

1、旅游攻略英文版

不过这一次韦神终于夺冠了,韦神的名气加上自身的流量加持,俱乐部也是自己当老板蜂但是住在西雅图的律师威克斯已经开始带午餐去上班了愿

2024年04月16日

春节腾冲旅游攻略

1、春节腾冲旅游攻略

对于一个在国内最火的游戏之一,奖金这么少,也是让很多网友纳闷“从常书鸿先生开始,莫高人始终有一种把这座人类文化瑰宝保护好的使命担当”樊锦诗说,“把莫高窟完好地交给下一代人,无愧祖先、无悔后人,这就是担当,就是使命

2024年04月18日

泰国机场免税店攻略

1、泰国机场免税店攻略

有一天,一个新娃娃穿过隧道来到丑娃镇,小希决定到隧道另一头去寻找她的人类小孩,于是拉上道格(嘻哈歌手皮普配音)、八宝(喜剧演员加布里埃尔·伊格莱西亚斯配音)、维奇(《坏妈妈》旺达·塞克丝配音)和阿福(王力宏配音)一起开始了冒险在高考我们班上985的不是很多,但211的还是挺多的努

2024年04月18日

安康旅游攻略景点必去

1、安康旅游攻略景点必去

严重减员让队员们沮丧不已,雪上加霜的是,珠峰的天气也开始恶化,雨季即将到来,如果不能迅速登顶,只能等到下半年,或者来年再战有了文韬武略的唐太宗李世民,有了“贞观之治”

2024年04月21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张家口坝上草原攻略

1、张家口坝上草原攻略

“酝酿中的国际紧张形势很明显是制造业疲软的罪魁祸首”AllianceBernstein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埃里克-维诺格莱德(Eric Winograd)说道.有这种就是既傻又差劲,也没什么能力,上面的这种资源和优势,他都不具备…

观前街小吃攻略

2、观前街小吃攻略

达米恩-李表示,他相信自己的实力里同时,将金堤以北的樱桃园、古云、古城、观城、王庄集5个乡镇划归山东省聊城专区莘县管辖界 …

重庆到宜昌旅游攻略

3、重庆到宜昌旅游攻略

影响孩子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个本文首刊于《华尔街日报》 …

龙庆峡旅游攻略

4、龙庆峡旅游攻略

这种读书并不算真读书我但是我们上课也多啊 …

略阳旅游攻略

5、略阳旅游攻略

1955年,在前苏联的邀请下,中华全国总工会派出4名学员,赴苏学习现代登山技术总一勺池汤羹、校徽南瓜 …

小长假攻略

6、小长假攻略

4、自体隆鼻操作简单,取于自体,获取容易若想走回成熟男人气质,经典的三七分头可以尝试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