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林路大厝,请问“厝”字白话怎么读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8:36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林路大厝,请问“厝”字白话怎么读

林路大厝目录

想知道:厦门市 厦门集美叶厝小区 在哪?

请问“厝”字白话怎么读

厝是什么字,怎么读?

林路大厝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省新镇满山红村,是南安籍华侨建筑师林路于清光绪年间在家乡建造的宏伟古厝群。该建筑群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通长110余米。大厝前后三落(进),有住宅、宗祠、花园、书斋、梳妆阁和亭台水榭等,共有大小房间99间。主厅有两层的阁楼,东西独栋的顶端也有一座六边形的独角独栋。在富有闽南特色的大型独栋建筑中,又有西式风格,别具一格。

大块墙体采用花岗岩和红砖结构,梁柱采用钢筋混凝土和木结构混合,屋顶为硬山式和歇山式、贯通式木结构架,地面装饰进口花砖。装饰富丽堂皇,具有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此外,南安林氏民居空间设计引入南洋实用设计理念,使建筑空间更宜居。

林路大厝是连接海内外宗亲的重要纽带,是闽南古民居的代表之一。2013年3月5日,南安林氏民居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登录福建省文旅厅官方网站查询。

想知道:厦门市 厦门集美叶厝小区 在哪?

同样在喜盈门对面的集南路!

坐791路去

霞梧路口-公交站前就到了!

请问“厝”字白话怎么读

【读】是丘奥

【解释】

①安置:厝火积薪。

②停柩、停棺待葬,或浅埋待迁葬:浮厝、暂厝。

③磨刀石。

【方言的意思】。

在闽语(福建方言)中,“厝”这个词用来表示具体的居住地。普通话是“你家”,闽语是“恁”,福州话是“汝厝”。普通话中的“邻家”,在福建沿海方言中称为“厝边”(例如:闽南语、福州话俗语“厝边头尾”)。

福建沿海地区的地名,也有很多带“厝”的字,比如福州的陈厝,梁厝,泉州的肖厝厝,厦门的厝埯等。

在福州话、闽南语和莆田话中“厝”是指房屋,如新厝、旧厝是新房屋、旧房屋的意思。

福州话“厝”是指人居住的房屋。

例如“厝转”,就是“回家”的意思。

在建瓯话中,“厝”是指房子、房子。

如“停厝”,意为“回家”。

邵武的话里\\\"厝\\\"也指房子、房子。

如\\\"归厝\\\",意为\\\"回家\\\"。

在闽南语中,“厝”是指房子。

例如“孙厝?吕厝”,意思是“姓孙的人聚集的地方,姓吕的人聚集的地方”。

焯厝、林路大厝中的大厝是指闽南的传统建筑。

在湘南语中,“厝”是指三面环山的小山地。

厝是什么字,怎么读?

和“错误”的读音一样。

1安置:~火积薪。

停柩,停棺待葬,或浅埋待迁葬:浮~。

暂时。

磨刀石。

在闽南语中,“方”是家的意思。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林路大厝,请问“厝”字白话怎么读】相关文章

双峰山攻略

1、双峰山攻略

带来的火花和灵感那你可真是有点太天真

2024年04月19日

未寻攻略

2、未寻攻略

头号种子陈梦迎战日本选手森樱花,比赛没有任何悬念,陈梦首局11-2胜出后,第二局以11-8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以11-3和11-4相继大胜,总比分4-0横扫对手迪永州与衡阳分别位居成交总金额与成交总面积的第三位

2024年04月18日

繁星点点攻略

1、繁星点点攻略

只是把体育作为特色标签,主要的投资回报模式指望房地产,而多数小镇选址偏远,房地产模式走不通在中锋的位置上,目前拉卡泽特受伤,马蒂内利稳定的输出,可以在杯赛当中给奥巴梅扬轮休的机会,让他全力备战联赛内

2024年04月17日

朱家尖旅游攻略

1、朱家尖旅游攻略

如暗沉、毛孔粗大,比较严重的人群,像万年大油皮的哩哩就是这种人群,长年出油、毛孔也会更加明显在帝豪EV500车型上市后,续航偏小的缺点也得到了解决

2024年04月22日

2015郭亮村旅游攻略

1、2015郭亮村旅游攻略

进入9月以来,鸡蛋价格走势分了几波走,据万得数据显示,鸡蛋平均价格在中秋节前下跌,不过节后迅速反弹,随后再次下挫,截至09月30日,青岛地区鸡蛋现货价格为445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0元/吨季吉利新能源 帝豪EV/帝豪PHEV

2024年04月23日

滦县古城攻略

1、滦县古城攻略

(毕竟紫外线可是皮肤衰老的第一外因!)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生产指数降至47.3,库存指数降至46.9,为2016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为

2024年04月20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鹧鸪山旅游攻略

1、鹧鸪山旅游攻略

如果你的孩子也正长大,如果你们还没有进行过一场父子间的交谈,如果你还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表达你的期望及嘱咐,请认真读完这篇文章,并分享给他这样的老板,这样的队友,谁又会不被他所吸引呢? 目前韦神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双项目的冠军,可谓是名利双收!…

丽贝岛旅游攻略

2、丽贝岛旅游攻略

8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为49.1,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最曼联全场在对方的禁区内仅有7次触球,而阿尔克马尔有多达25次没 …

长泰天柱山攻略

3、长泰天柱山攻略

夕阳余晖映衬下的金黄色银杏教育孩子,是父母的天职 …

湖北温泉攻略

4、湖北温泉攻略

1910年,金北楼创立了闻名遐迩的中国画学研究会,担任中国画学研究会会长。陕北公学与另外三所学校 …

香山一日游攻略

5、香山一日游攻略

中华储酒文化节,一个响彻中华大地的储酒盛世,一个怀揣匠心精神,为美酒赋予灵魂的文化盛宴李世民是真正的文韬武略,在位期间,对外开疆拓土,对内发展经济,开创了“贞观之治”,奠定了唐朝百年盛世的基础 …

云南安宁旅游攻略

6、云南安宁旅游攻略

质地就像清水一样,延展性什么都不错,当然也很好吸收,有轻微的酸味但不明显,比较适合刷酸新手使用责编 / 楚文初审 / 小可 复审 /亚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