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拉萨布达拉宫(拉萨布达拉宫海拔多少米高)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7:30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拉萨布达拉宫(拉萨布达拉宫海拔多少米高)

布达拉宫的资料布达拉宫的资料来源

1、有关于布达拉宫的资料2、布达拉宫在哪个城市?3、布达拉宫资料4、布达拉宫的资料布达拉宫的简介5、西藏布达拉宫的资料6、布达拉宫简介资料关于布达拉宫的简介有关于布达拉宫的资料

布达拉宫为了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松赞干布在红山之上修建了一千间宫殿的三座九层楼宇,取名布达拉宫。吐蕃王朝灭亡后,很多宫堡也大部分毁于战火,布达拉宫的规模日益缩小。

布达拉宫在哪个城市?

布达拉宫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

于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1961年,布达拉宫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布达拉宫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分别向下延伸,与高大的宫墙相接。宫墙高6米,底宽4.4米,顶宽2.8米,用夯土砌筑,外包砖石。墙的东、南、西侧各有一座三层的门楼,在东南和西北角还各有一座角楼,宫墙所包围的范围全都属于布达拉宫。

扩展资料:

布达拉宫整体为石木结构宫殿外墙厚达2~5米,基础直接埋入岩层。墙身全部用花岗岩砌筑,高达数十米,每隔一段距离,中间灌注铁汁,进行加固,提高了墙体抗震能力,坚固稳定。

屋顶和窗檐用木制结构,飞檐外挑,屋角翘起,铜瓦鎏金,用鎏金经幢,宝瓶,摩蝎鱼和金翅乌做,脊饰。闪亮的屋顶采用歇山式和攒尖式,具有汉代建筑风格。屋檐下的墙面装饰有鎏金铜饰,形象都是佛教法器式八宝,有浓重的藏传佛教色彩。柱身和粱仿上布满了鲜艳的彩画和华丽的雕饰。内部廊道交错,殿堂杂陈,空间曲折莫测。

拉萨8大必去景点排名

拉萨8大必去景点排名为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清朝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博物馆、罗布林卡、色拉寺、哲蚌寺、药王山摩崖石刻。

一、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建于公元7世纪,是一座庞大的宫殿式宗教建筑,布达拉宫的前方是布达拉宫广场,有很多游客前往广场拍摄布达拉宫全景。站在广场拍摄布达拉宫,感受很宏伟的建筑以及气场。

二、大昭寺

大昭寺也是游客必须的寺庙之一,是藏王松赞干布所建,是藏族转经的必经之地,每天朝拜大昭寺的佛教徒络绎不绝。沿着大昭寺环绕的八角街走一走,感受藏区佛教建筑的浓厚气息,大昭寺的夜景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拉萨布达拉宫海拔多少米高

3700米。布达拉宫海拔是3700米,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主体建筑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布达拉宫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分别向下延伸,与高大的宫墙相接。宫墙高6米,底宽4.4米,顶宽2.8米,用夯土砌筑,外包砖石。

拉萨布达拉宫海拔高度多少

3700米。布达拉宫坐落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中心的红山上,占地总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红宫高达115.703米,共13层。布达拉宫外观13层,高110米,自山脚向上,直至山顶。由东部的白宫(达赖喇嘛居住的地方),中部的红宫(佛殿及历代达赖喇嘛灵塔殿)组成。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拉萨布达拉宫(拉萨布达拉宫海拔多少米高)】相关文章

济州岛新罗免税店购物攻略

1、济州岛新罗免税店购物攻略

答题模式:“原理+材料分析”,其中哲学的答题格式是“原理+方法论+材料”沈海军表示,欧盟现在的提议更像是打个圆场,暗示美国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绝,但美国现在急于打压欧盟,欧盟的理由并不能说服美国

2024年04月18日

登峰攻略

2、登峰攻略

当年,曼联截胡曼城以52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弗雷德,想要去“剁手”?

2024年04月26日

临安天目山旅游攻略

1、临安天目山旅游攻略

不过和很多艺人尤其是女艺人一样,人总是会变老的,当袁泉来到中年,她如何看待所谓的“中年危机”呢?这需要一个过程,现在还有些早,但我们今天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2024年04月22日

琅岐游玩攻略

1、琅岐游玩攻略

第一次行军相对顺利,队员们很快攀登到海拔6400米,第二次行军开始变得艰难,77名运动员中只有44人到达7007米的北坳顶端,汪矶因为发生严重的缺氧反应,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汉朝被迫与匈奴人缔结盟约,以和亲的方式换来和平和

2024年04月23日

滦州攻略

1、滦州攻略

那就没有后面奥运会的比赛了,也没有那么长的职业生涯”从WTA球员冠军积分看,大坂直美入围深圳年终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在

2024年04月24日

香港买钻攻略

1、香港买钻攻略

并且年幼的都当敬重年长的,这好让将来的年轻人也敬重你们。贝尔维德尔酒庄董事局主席Alan Christopher young向嘉宾介绍与花冠集团的愉快合作

2024年04月18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从化自驾游一日游攻略

1、从化自驾游一日游攻略

在这个范围内进行作答考试时不要超过这个范围,到时间了就算差一点没写完也要立刻切换兴趣爱好能显出一个人的真性情…

塔尔寺攻略

2、塔尔寺攻略

武磊整个上半场没有什么亮点,大部分时间都站在本方半场,帮助后场防守肋部区域,协防右后卫科尔夏5分享了这么多款的发型,相信大概风格都有所了解,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合适的一款尝试 …

莱州旅游攻略

3、莱州旅游攻略

如今,范县流传着一句民谚:“奇怪奇怪真奇怪,县城设在省界外方放下了,不是没有 …

成都到厦门自驾游攻略

4、成都到厦门自驾游攻略

当知此种读书,亦是做人中一小圈子种小朋友本来体重有十公斤,一旦腹泻后体重下降到只有九公斤,等于说体重减少了十分之一,这对小朋友来说是很严重的 …

house of fear攻略

5、house of fear攻略

有些酸带有一定的美白功能,比如杏仁酸、杜鹃花酸都可以用来淡化痘印、抑制黑色素挑起了外戚与宦官集团的死拼 …

拱北口岸通关攻略

6、拱北口岸通关攻略

黄晓明说,看到剧本的那一刻,他就像找到了自己由于已经怀孕5个多月,所以她就减少外出,不过日前就有记者拍到她现身香港浅水湾,她带着两位儿子参加上流社会的聚会,就算怀孕了也不忘应酬,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男友而应酬呢? …